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2021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4 15:20 信息来源:厅质监品牌处、省农安中心 点击数:1

1212日,农业农村厅联合南充市人民政府在南充市营山县举办四川省暨南充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2021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孟坤表示,本次宣传周活动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抓好现场咨询。组织农业科研、农技推广和执法监管人员,摆摊设点,开展现场咨询、展览展示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禁限用农兽药目录,引导农民科学用药,对禁用药物说不。二是抓好培训指导。通过田间课堂、现场培训、线上教学等形式,对种养殖户、园区管理者、收购贩运户、初加工企业(冻库)业主、农资门店主进行培训,重点讲授科学用药、农药安全间隔期、兽药休药期、健康养殖、绿色防控等知识,提高广大生产经营者的科学种养意识。三是抓好媒体宣传。运用手机短信、微信、微视频、宣传标语、海报,以及农村小广播、报纸、电视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三年行动”重要意义和要求,普及质量安全常识,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参与监督,曝光违法案件。

陈孟坤强调,在接下来的三年行动中,需要部门间的密切配合。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请市场监管、公安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国家和省上工作要求,抓好各自领域内工作。乡镇、村社管理人员作为主力,要加大组织动员力度,守护农产品质量安全“最后一公里”。

活动中,农产品生产主体代表向社会发起了诚信守法营倡议。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南充市及所辖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南充市和营山县市场监管、公安、法院、检察院、经信、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人员、农资企业、农产品生产主体及消费者代表,部分新闻媒体记者250余人参加活动。

6月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8.8万人次,检查主体6.3万家次,定量抽检农产品5.3万批次,查办各类农资和农产品案件62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