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3月是传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弘扬雷锋精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当前形势,结合单位职责,把“助春耕”和“助力疫情防控”确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

3月上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12名专家、20名农技人员组成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分赴基层开展助春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乡镇、村社,向基层干部和农户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强农惠农政策,开展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科学施肥用药、耕地“破两非”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和指导,全力助力粮食稳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派出30余名党员干部到包联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开展定点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措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带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