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部署2022年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品牌培育工作

 

 

 

 

2022325,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品牌培育工作会议。各县(区)农业农村局,高新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社会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全市农产品质量监管和品牌培育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研判,就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县(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特邀我局法律顾问就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查执行程序和抽样取证要点开展了专题培训。

会议提出,2022年度,资阳市要进一步加强农产品质量监管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狠抓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精准治理,强化农资打假,持续推进“合格证 追溯码 品牌LOGO”溯源管理,深化示范带动引领,巩固提升省级监管示范县创建成果,突出风险隐患监测预警,战略推进“资味”品牌体系建设,确保省级农产品例行监测合格率稳定在97.5%以上,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保供给、促增收、强民生的高度,认真谋划扎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锚定短板弱项,强化政策促动,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质量工作、“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和“双打”等考核任务。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成都大运会等重大活动和国庆、春节等重要节庆期间隐患排查处置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巩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稳中向好态势,推动资阳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