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村地区“五一”期间新冠疫情防控告知书

 

 

 

一、外地来人(返乡)怎么办?

  (一)来(返)乡人员要于返乡前2天向所在村委会报备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二)对所有省外来(返)乡人员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来(返)乡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开展核酸检测间隔未满24小时的,间隔24小时候开展),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如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求在来(返)后进行3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三)对7天内有A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对7天内有B类地区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人员,实施居家隔离至抵资后满7天,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对7天内有B类地区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的来(返)乡人员,入资后实施3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

 

二、出入重点场所怎么办?

进入农村麻将馆、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扫码、亮码、测体温,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进入民宿、农家乐等提供住宿服务的场所还需扫行程码,进行“双码查验”。                  

  三、各类聚集性活动怎么办?

餐饮经营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的集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坝坝宴)。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

  • 疫苗接种怎么办?

3岁以上人群要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18岁以上人群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后,间隔6个月,进行第3针疫苗接种。

  • 农业生产怎么办?

不误农时,积极做好小麦和油菜的抢收及大春作物播栽,不撂荒耕地,做好灾害防范。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