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集中开展技术培训  全面提升检测水平

 

 

按照《四川省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要求,为切实提升我市县级农产品质检机构检测技术人员理论基础和检测能力,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于202259日—519日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操作技能培训班。各县(区)农产品质检站共派5名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现场检测实训及检测能力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学习了气相色谱仪、酶标仪、原子吸收光谱仪等仪器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能力验证实验的重点难点,数据填报的注意事项等。市检测中心技术骨干全程指导参训人员进行了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重金属前处理操作,在操作关键点、图谱分析和标准方法的解读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并针对各县(区)质检站在日常检测工作中遇到的疑难点进行了分析解答。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县级农产品检测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和检测水平,为全面提升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