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赴安岳县调研指导央督反馈意见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

 

 

525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团结,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一行到安岳县调研指导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霍顺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蒙志鸿陪同。

张局长一行到龙台镇滑狮村查看了柠檬化肥农药减量示范点,了解种植业主科学施肥用药、生产记录建立、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在林凤镇和兴家庭农场查看了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在永顺镇昌举水产品养殖合作社查看了养殖尾水治理,详细了解业主生产经营现状,检查业主针对极端天气防大灾、防巨灾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推进情况。

张局长要求:一是行业部门要认真履行“管行业管环保”、属地乡镇要认真履行环保“党政同责”,正确认识反馈问题。经营业主要落实环保主体责任,配套环保处理设施,守法经营。二是高度重视中央环保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按时间进度推进问题整改,按时销号。要科学统计化肥农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要指导业主科学养殖,避免一刀切。三是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意识,重点集中摸排农田设施、畜禽棚圈、棚室建筑、生产用房、农村沼气、渔业船舶等安全隐患,特别要关注低洼地的养殖场。要针对上述区域、设施添措施、细方案、强宣传,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如畜禽储粪池要科学设计,粪池周围要设置栅栏,养殖鱼塘要加强安全宣传,避免人员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