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农业农村环保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6月7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区)农业农村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管理局、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安岳县柠檬管理局、乐至县蚕桑管理局、相关科站召开了农业农村环保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主持。
      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全方位推动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组织收看了《河长制暗访发现问题汇报片》和《春节期间断面水质保障专题片》,传达了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市总河长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收到的资阳市环境保护、河湖长制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问题及整改情况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议结合“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环保主题,开展了环境保护宣传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从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不但要正确客观的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更要举一反三,不断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思考工作对策,切实解决问题。二是要从防治重点上再加力。要以农药化肥减量、畜禽污染防治、水产养殖尾水治理为工作重点,建立化肥农药减量佐证支撑体系,对规模场畜禽养殖污染开展“四不两直”暗访,每个县建成2家养殖尾水治理样板。三是要从防治区域上再突破。以饮用水源地、重点小流域为重点和突破口,以点带面,促进全域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取得实效。四是要从工作方式上再创新。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项目策划,抓好过程管控,强化督促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