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8 17:13 信息来源:省水产局 点击数:1

7月28日,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成都召开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万烈全、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安全总监余德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成都通威鱼有限公司、成都农产品中心批发市场、乐山市井研县人民政府、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分别就水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及追溯、市场准入、产地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市场流通环节水产品监管等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我省水产品质量安全总体稳定并保持向好态势,连续几年农业农村部门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均稳定在99%以上,没有发生重大水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但部分地区和环节仍存在风险隐患,需要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全力保障水产品质量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与市场监管、公安等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联合监管执法,形成齐抓共管良好态势,合力打击水产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时刻紧绷安全监管这根弦,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深化专项整治,落实生产过程质量管控措施。要建立健全以“合格证”制度为基础的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机制,完善水产品追溯体系。(施佳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