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27,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下步我局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这为我市农业农村系统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各党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研讨,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作为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振兴的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做出资阳贡献。结合我市“三农”工作实际,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保障重要农产品供给,建设天府粮仓丘陵示范区。二是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四是纵深推进农村综合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动力。五是推广农业共营制,构建新型农业经菅体系。六是强化三农工作要素保障,推进乡村全面兴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