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农村环保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1121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致朋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农业农村环保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涉及环保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沱江流域河长制工作暗访资料片,传达了全市第三季度水环境形势分析会会议精神,集中调度了三季度农业农村环保暨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相关科站分别就央督反馈问题整改相关工作落实、环保党政同责考核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十条河河长制工作清单涉农问题处理情况做了工作汇报。

唐致朋在听取情况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定期调度机制。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推进会,传达省、市环保工作和河长制工作各项会议指示精神,调度阶段工作,分析存在问题,确保工作落实;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市局各科(站)要认真履行好行业监督指导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工作,确保工作实效;三是要突出防治重点。以化肥农药减量、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水产养殖尾水治理为重点,阻断源头,防治结合,切实做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四是要抓好整改工作。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第六十八项整改销号准备,抓紧项目验收,做好资料收集整理,确保按时完成整改销号。五是要加强档案管理。加强过程管理和工作资料保存,及时整理归档,确保工作经得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