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质量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扎实开展食用农产品三年行动科学安全用药实训

 

 

 

为有效引导生产主体科学规范使用批准药物,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1月以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按照《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重点品种精准治理方案》既定部署,在全市各县(区)组织开展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百县千乡万户”科学安全用药实训。

本次实训针对辖区内豇豆、韭菜、芹菜、柑橘、蛋鸡、乌鸡、肉牛肉羊、大口黑鲈、乌鳢、鳊鱼等11个重点治理品种生产企业、专合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大户,优选农兽药经营门店销售人员、基层植保技术人员、农安监管员和村级协管员开展培训,采取专家授课讲解、技术分享交流等方式在各县(区)举办培训8场次,参训人员440人。

实训邀请高级农艺师畜牧师及以上专家18人、法律顾问1人,开展授课49学时,重点培训了“三颗菜”、柑橘、柠檬科学种植和绿色防控,蛋鸡、肉牛肉羊、大口黑鲈、乌鳢、鳊鱼科学养殖和规范用药,讲解了禁限用农兽药清单、常规农兽药残留限量国家标准和违法违规使用后果、废弃物无害化处理方法,对新修订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企业诚信文化进行了宣传,对承诺达标合格证的规范开具进行了指导。实训统一印制发放技术指导手册、明白纸、农安法宣传画、禁限用农兽药清单等各类资料6520份。

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实训内容丰富,接地气,既学到了农兽药科学规范使用方法、病害虫害诊疗防治措施和绿色防控技术,又普及了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诚信生产经营等知识,对规范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有很好的教育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