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资阳市召开央督反馈化肥农药问题整改推进会

 

 

 

214,市农业农村局在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央督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对央督反馈龙台河流域化肥农药超量使用问题整改销号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安岳县农业农村局、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龙台河流域涉及的八个乡镇分管领导和相关站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确保措施落地。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央督反馈化肥农药问题整改工作是提高政治站位的现实表现,积极推进化肥农药减量的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确保六月底环保反馈化肥农药问题整改销号。二要明确整改内容,形成工作闭环。要对照央督67项、68项问题整改方案和省厅现场验收销号工作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一整改落实,大力推进种植结构调整、科学施肥用药、果园生草留草和生态沟渠建设,有效降低化肥农药使用对水环境的污染。三要重视宣传培训,提升工作水平。要通过培训会、村广播、明白纸等多种形式开展化肥农药减量化工作的宣传培训,提升化肥农药减量化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会议还就涉及乡镇化肥农药监测点、农资经营示范门店、化肥农药减量增效示范点、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点建设及种养循环项目、稻渔综合种养、有机肥替代化肥、果园生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安岳县农业农村局、安岳县柠檬产业发展中心及八个乡镇的分管领导也对此次整改工作进行表态性发言,坚决逐项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完成问题整改销号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