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动态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现代农业园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918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方俊同志带队到安岳县、乐至县督促指导现代农业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发展规划和农业园区科及县(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安岳县粮经复合现代农业园区、安岳县石羊粮经复合示范区、乐至县“帅府粮仓”粮经复合示范区,检查了乾龙镇农科农才中心、石羊镇党群服务中心、劳动镇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等在建项目现场和高升镇稻麦轮作示范基地、劳动镇玉豆复合种植基地,并查阅了相关安全生产责任单位档案资料。检查中发现,园区内部分在建项目存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属地乡镇对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意识不高、安全生产制定不完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在建工地未规范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安全生产公示牌、施工材料堆放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交办给各在建项目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属地乡镇。要求安岳县、乐至县农业农村局要会同园区所在乡镇督促各在建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立即对消防设施摆放不到位、物品堆放杂乱、警示标语提示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汲取涉农领域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重点加强相对封闭农业园区内部道路、房屋设施、农业机械等安全管理,加强中秋、国庆等重大节假日人员聚集安全防范,检查农业工程项目建设过程安全防范预案、措施、设施设备等是否到位,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