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行政审批

站内搜索

  • 关键字:
强化春季禁渔期管理 资阳启动“2024年  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

 

 

31日,资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水务等部门在雁江区海事码头和苌弘广场同步开展“2024年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启动仪式和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禁渔通告和宣传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禁用渔具展示和销毁、执法人员宣誓和巡河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全面宣传了禁渔期相关法律法规,为加强渔业资源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31日至630日的“护渔百日联合执法行动”期间,资阳市、县(区)相关部门将加强规范渔具市场销售及人工养殖水产品的产、供、运、销和餐饮等重点环节的生产经营行为,准确区分、查处行政违法和刑事犯罪,持续提高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为修复水域生态和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近年来,资阳市认真贯彻“十年禁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涉渔执法监管网络,维护和巩固提升长江流域禁捕效果,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不断为恢复长江母亲河的生机活力,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新格局贡献资阳力量。